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8岁女孩罹患先心病昆明同仁医院还“心”生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4-06-24 字体:
  先天性心脏病,让今年8岁的小萱看上去非常瘦弱,由于心脏“受损”严重,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专家在6小时内为她做了2项心脏手术,如今她已经能自由活动,不日就可以出院。然而就在一个多月前,小萱因心脏疾患发生了重度心衰,多家医院表示无力救助。带着最后一丝希望他们来到昆明同仁医院,院长陈智豫亲自会诊主刀,手术非常成功,帮助这个差点绝望的家庭渡过难关。
8岁女孩罹患先心病昆明同仁医院还“心”生
 
  主治医生看望小萱。供图
 
  声音
 
  “是昆明同仁医院救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陈院长和这里的医护人员”赵女士激动地说。
 
  危难来袭
 
  8岁女孩肚子一直疼 没想到是先心病
 
  小萱一家来自富民县,不算富裕的他们日子过得平平淡淡,在母亲王女士眼里,小萱这八年来和普通小孩没什么区别,每天上学、放学、吃饭、玩耍,也很活泼。今年过年小萱得了一场感冒可一直没好,还一直说肚子疼。小萱的父母不以为重,社区医院的医生也说可能是肠胃炎。直到在县医院检查后小萱的心脏比成人的还要大上一圈,而且还出现心衰症状,医生建议马上送往大医院治疗,这时一家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坐着120急救车的一家人火速赶往昆明,但是在三所医院检查后,医生接连表示小萱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而且情况非常严重,无力救治。“娃娃能活到现在就算奇迹了”“你们要随时做好心理准备”,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让小萱的父母心急如焚却又不知所措。“平常都好好的,突然就不行了,我们根本没有心理准备,医院都没办法治,我们快急死了!”赵女士说。
 
  求医之路
 
  跑遍昆明难救治 昆明同仁医院临危受命
 
  后来,在昆明同仁医院上班的朋友介绍他们来到医院,“女儿8岁了,我们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听到同仁医院做过很多心脏病的手术,我们马上就过来了。”2月25日下午5点半,李女士和丈夫带着小萱来到同仁医院心血管外科,“病情确实很严重,但是我们可以想办法。”昆明同仁医院院长、心脏外科主任陈智豫简短的一句话给了小萱一家极大的信心,当天便转院接受治疗。
 
  “家属送过来的时候,小萱已经是IV度心衰了,心脏扩大,左心室76mm,判断心脏功能的EF数值才32%,情况非常严重,经过详细检查后发现小萱有心脏主动脉根部极度扩张,导致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并且合并有动脉导管未闭,需要尽早手术。”昆明同仁医院院长陈智豫介绍,严重的主动脉扩张合并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并不罕见,但是发生在只有8岁的儿童身上确实非常少见,唯一解决方法就是给小萱换瓣,国内因主动脉瘤样扩张及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而接受手术的患儿很少见,鲜见报道。手术风险极大,且术后面临长期抗凝治疗和对生育的不同程度的影响。
 
  医术高超
 
  手术成功,重获“心”生女孩想去上学
 
  3月25日,在接受一个月的心脏功能调整治疗后,小萱被推进了手术室,一直守候在她身边的家人也激动地哭了起来。整个手术用了6个小时,医生对小萱的心脏实施了Bentall手术(复合带瓣管道手术)和Cabrol法手术,用带瓣人造血管成功替换了受损瓣膜和升主动脉受损部位,还小萱心脏一个接近正常的生理状态。据了解,在年龄这么小的患者身上实施这样高密度和高强度的心脏手术,在国内都非常少。4月1日,记者来到昆明同仁医院心血外科的住院病房看到了正在看电视的小萱,“病好了我就可以回去上学啦!”微弱的声音难掩她的高兴。目前,小萱一切正常且恢复良好,只要这两天没有出现异常就可以出院了,以后小萱就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了。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