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云南彝族小女孩儿童节前重新获得“心生”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4-07-28 字体:
      把手放在左胸第五根肋骨,能感受到怦怦的跳动,那是心的位置。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刚出生,心就受伤了。两万元就能够使他们和健康的孩子一样蹦蹦跳跳。但是,很多患儿家庭,却因为这两万元举步维艰,这些孩子不得不带着受伤的心艰难前行……
 
  2岁的小心雨的家在边远的云南农村,与山间秀美的风景相对应的是家中那间岌岌可危的土坯房。年近古稀的爷爷自04年罹患肺结核至今,仍靠着简单的药物压制着病情,而家中的作为顶梁柱的父亲也因为左脚的压伤失去了劳动能力。
 
  这些在年仅2岁的小心雨眼中,也许并没有成人所想象的那样沉重,她依然是个爱笑的姑娘,只是从她有简单记忆开始,她的生活路径就一直徘徊在医院与家的两点之间。
 
  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高压、动脉导管未闭),小心雨从出生就体弱,高烧及来往医院的奔波成为了家常便饭。全家人每年3100元的微薄收入早已入不敷出,而完全治愈先心病所需要的手术费用对于这深山里的彝族一家人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
 
  面对这个美好鲜活的小生命,家人唯一能做的却只是默默的流泪,祈祷生命的奇迹。
 
  今年5月14日,通过“爱佑童心”项目的资助,这个可爱的彝族小姑娘在昆明同仁医院完成了先心病手术的治疗。这个原本“伤了心”的孩子,也终于赶在儿童节收到了“健康的心跳”这个最美的礼物。
 
  据国家卫生部门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率呈上升趋势,已成为我国围产儿第一位高发畸形。八年多来,“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以及帮助两万多名需要救助的孩子们重新获得了“心生”。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多数先心病患儿通过及时的手术治疗就可以完全康复。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到我们,关爱这些孩子,凝聚起彼此的力量,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