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新生婴儿因患先天心脏病被遗弃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0-11 字体:

  离老谭家不远的路边一大早放着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孩子长得很漂亮,高鼻梁,双眼皮,连过路的人都觉得喜欢,有的人当场就想抱回家养。


  没人知道孩子是从哪里来的。昨天早上6点,老谭从家里出发,外出晨练。走到小区附近,路南一个行道树的树坑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婴儿哭声,天微亮时,他凑过去上前查看。


  “孩子很可爱,穿一件蓝色小花的衣服,旁边还放着一个奶瓶,里面的奶有点凉了。”让老谭心酸的是,包裹孩子的小褥子里,还夹着50元钱,2张是20元面额,2张是5元面额。当时不少路过这里晨练的人,都围在孩子身边,七手八脚地哄孩子,有的还从放心早餐点买来豆浆给孩子喂。围观的人议论纷纷,有人猜想,可能孩子父母就在附近看着呢。上午9点,民警和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后,按照规定,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经过初步检查,发现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其他各项指标还要等检查结果才能确认孩子的身体情况。根据弃婴的有关规定,在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孩子就将被送到儿童福利院。


  相关阅读:绝大多数先心病病完全可以治愈


  “以往,人们对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存在一定误区,以为这个病是绝症,治也治不好干脆就放弃了。实际上,绝大多数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可以治愈。”专家告诉记者。


  “现在,还有不少家长甚至基层医生以为先天性心脏病就是绝症,做了手术效果也不好,还不如不治,因此,好多家长在做了一次检查之后就放弃了对孩子的治疗。实际上,十几年来医学上发展最快的学科就是心脏外科,治疗先心病的技术取得了飞快提高,95%以上的先心病都可以治愈,手术后孩子可以完全像正常孩子一样,无论是当运动员、演员还是当兵都符合条件,而且不会遗传,对后代没有任何影响。”


  专家提示,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患有先心病,一定要带着孩子及时就诊,不要误听信他人“先心病不用治就可以自动消失”之类的话,哪怕是刚出生几天的婴儿,如果发现病情都要及时手术,早一天手术,孩子留后遗症的可能性就减小一分。现在技术发展非常快,不再像多年以前一样受患儿年龄大小、体重等指标的限制。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