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患者讲述:挑战室缺并肺高压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1-11 字体:

  编者按:这是一位34岁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讲述,34年来他与先心病病魔之间展开了时间和力量的较量,最终取得了胜利。


  2009年夏天,我34岁,终于攒够了2万元,终于有资本做心脏手术了!带着兴奋的心情,我跑遍了县城的几家大医院,几个心外科医生都说:我的先心病拖得太久,如果上了手术台,不敢保证下手术台。一个医生这么说,我不屑一顾,几家医院的医生都这么说,我很害怕,我怕死亡,我想活下去,哪怕有一丝希望,也不能放弃……


  我的病例上写着: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20毫米,肺动脉高压,双向分流。


  难道我的生命就要这样结束?


  这时候家里人打电话告诉我一个消息,08年春节期间曾经在中央电视台看到过一篇关于"外心人"的报道,要不去省城大医院试试看?一句话唤醒了我,于是,我赶紧到附近网吧查询,一下子就找到了心脏外科医院的网站,看到咨询电话的一刹那,我就像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迫不及待的打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亲切的声音(后来知道,她是张医生),我怀着焦急的心情讲述了自己就医的经过,张医生说:"你的病情复杂,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现在能否治疗很难下结论,传真份最近的心脏彩超报告给我们看看,请手术专家和肖院长会诊后,我们再给你答复吧……"


  于是,我发了份最近的心脏彩超报告,大约2天后,张医生回复我,并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的病还有希望,可以手术,但是要尽快治疗。


  我太高兴了,感觉自己从死亡线上逃了回来,但是转念又想,他们是不是在骗我,我周围的医生都说:我上了手术台,可能就下不了手术台……带着疑问,我再次拨通张医生的电话,她认真的听我说,并耐心的给我解释……我明白了,他说的是事实。


  可是,接下来,我又碰到另外一个问题,钱不够,手术要准备三万五到四万五的费用,而我,只有两万!无意间,把我的困难告诉了车间主任,主任也为我着急,他想到了号召大家捐款,集资给我治病。于是,我的工友们、老乡们,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最后总共有近三万元!


  怀着希望妹妹陪我来到医院,张医生帮我们安排好住院,肖院长和李主任为我主刀,手术顺利,在医院住了十六天后,我平安回到了家乡。


  我很高兴战胜了先心病,高兴自己有了第二次生命,衷心的感谢大家,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父老乡亲和工友们,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