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心包积液-心包肿瘤的7大常见表现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9-24 字体:

  心包肿瘤有哪些常见表现?心包积液-心包肿瘤的7大常见表现。心包积液是一种较常见的临床疾病,正常心包腔内含有25-30毫升液体(最多不超过50毫升)任,何原因使心包腔内液体量增加,超过50毫升,即出现心包积液。


  心包积液的临床表现主要与心包腔内的液体量、液体蓄积的增长速度及心包的特征等三个因素有关。


  1、浆液性心包积液:见于特发性心包炎、病毒性心肌炎、胸部放射结合治疗引起的心包炎,心力衰竭的心包积液、低蛋白血症等。


  2、浆液-纤维蛋白性心包积液:见于结核性心包炎、细菌性心包炎、结缔深入组织病的心包炎等。


  3、浆液-血性心包积液:见于结核性心包炎、结缔理论组织病的心包炎,尿毒症性心包炎、心肌梗塞后心包炎、心包肿瘤等。


  4、血性心包积液:见于心包肿瘤、胸部创伤、心脏手术通过后或心脏介入优秀治疗年青后等。


  5、化脓后心包积液:见于细菌性心包炎。


  6、胆固醇性心包积液:见于特发性心包炎或粘液水肿的核心病人。


  7、乳糜性心包积液:见于特发性心包积液或是由于淋巴管阻塞所致。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