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大动脉炎发病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04-24 字体:
  多发性大动脉炎的发病原因至今尚不明确,但可能与雌性激素、感染、自身免疫反应、遗传因素等因素有关。大动脉炎是种较常见的原发性免疫性血管炎,一般多发生于青少年女性,目前一般认为大动脉炎可能由于链球菌、结核菌、病毒或立克次体等感染后体内免疫过程所致,专家认为大动脉炎的发病跟自身免疫有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专家介绍大动脉炎表现特点:
 
 
  ①血清蛋白电泳常见有7种球蛋白、a1及α2球蛋白增高;③“C”反应蛋白,抗链“O”及抗黏多糖酶异常;④胶原病与本病合并存在;⑤主动脉弓综合征与风湿性类风湿性主动脉炎相类似;⑥激素治疗有明显疗效。但这些特点并非本病免疫学的可靠证据。血清抗主动脉抗体的滴度和抗体价均较其他疾病明显增高,其主动脉抗原位于主动脉的中膜和外膜,血清免疫球蛋白示IgG、IgA和IgM均增高,以后二者增高为特征。
 
 
  尸检发现某些患者体内有活动性结核病变,其中多为主动脉周围淋巴结结核性病变。专家们认为可能由于此处病变直接波及主动脉或对结核性病变的一种过敏反应所致。
 
 
  显微镜检查可见病变部位的动脉壁有新生肉芽肿和郎罕(Laghans)巨细胞,但属非特异性炎变,未找到结核菌,而且结核病变极少侵犯血管系统。
 
 
  从临床观察来分析,大约22%患者合并结核病,其中主要是颈及纵隔淋巴结核或肺结核,用各种抗结核YAO物治疗。对大动脉炎无效,说明大动脉炎并非直接由结核菌感染所致。
 
 
  在多发性大动脉炎的活动期与早期,患者常有四肢关节、肌肉疼痛,全身乏力,低热等风湿病表现,红细胞沉降率增快,血液中丙种球蛋白值和抗主动脉抗体效价增高,61%的患者有抗主动脉抗体,滴度在1:101:A_k,IgA、IgM、IgG、抗链“O”滴度升高,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有效。
 
 
  以上是关于大动脉炎的表现特点介绍,若有更多关于大动脉炎的相关疑问,请咨询昆明同仁医院 服务电话:0871-64562222  咨询QQ: 837807355。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