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胸闷气促 留神心脏肿瘤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11-21 字体:

  70岁老伯突然出现胸闷气促症状,并且病情进展迅速,不到一个月就发展成严重心衰。到昆明同仁医院经过详细检查,确诊为恶性心脏肿瘤!据悉,恶性心脏肿瘤非常罕见,常被误为其他心脏疾病,从而延误治疗。


  昆明同仁医院心外外科专家说,患者11月底转到昆明同仁医院医院时,出现了呼吸急促、全身大汗、口唇青紫、全身肿胀、无法平卧的情况,生命危在旦夕。


  医生了解到,老伯平时身体尚可,一个月前开始发病,之后病情发展很快,入院时已经出现右心功能衰竭。经过心脏彩超及心脏高速螺旋CT成像检查,发现患者右心房有一个肿物,堵塞了部分上腔静脉的入口,造成血液回流障碍,并伴有心包腔大量积液,诊断为原发心脏恶性肿瘤,是一种 罕见的心脏恶性肿瘤!由于这个心脏恶瘤的压迫,导致患者出现右心功能衰竭,而且心脏肿瘤已穿破心脏引起出血,心包腔内大量积血,随时可能因为心脏受挤压导致心跳骤停而死亡,只有紧急手术才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


  医生在手术中发现,老伯右心房的肿瘤比术前检查看到的大得多,整个右心房的游离壁基本上都长满了肿瘤,甚至侵犯了一部分上腔静脉,肿瘤穿破心房壁引起了活动性的出血,手术的难度超乎想象。在手术过程中,医生小心翼翼地将患者右心房游离壁的肿瘤完整切除,并利用人造血管补片重新再造了右心房的游离壁。幸运的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复查胸片及心脏彩超发现,老伯的心脏大小及功能已经 恢复正常。术后10天,患者已经可以和普通人一样自如地行走,浮肿消退了,再也不会觉得腹胀、胸闷、气促。


  心脏大血管外科(心外科)是昆明同仁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病房有床位41张,有独立的心外科ICU和层流手术室。心外科由陈智豫、雷芸、高瞻、李福凝、邓伟等学科专家带队,并聘请原延安医院院长、心胸外科主任陈圣邦教授为顾问,组成具有丰富临床诊疗和护理经验的30人医护团队。同时我院还与国内各大心脏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有密切合作。


  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s://www.kmtrh.org/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