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猝死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6-26 字体:

  心血管专家认为,猝死不是没有先兆的,冠心病是猝死最常见原因,高达八成的猝死者是被冠心病夺命,其导致的猝死也被认为是在原有心脏病基础上产生的,非直接外因引起的突然发生的意外死亡,其直接原因为心脏骤然停止跳动。


  冠心病心性猝死如何预防?猝死是指平素看来健康或病情已基本恢复或稳定者,突然发生意想不到的非人为死亡。主要由于原发性心室颤动,心室停搏或电机械分离,导致心脏突然停止有效收缩功能者。


  1、β-受体阻滞剂的应用


  在欧州1970年某研究中心指出β-受体阻滞剂能降低肌梗塞的病死率,大型有对照组的临床实验观察急性心肌梗塞后服用β-受体阻滞剂者,其一年内存活率比对照组增加。多数学者提倡长期应用,因β-受体阻滞剂可降低心肌耗氧量,缩小心肌梗塞面积,同时,具有膜稳定性,减少室性心律失常的发生。


  2、冠状动脉腔内形成术或冠状动脉旁路手术


  对有严重冠状动脉狭窄导致心肌缺血病例,行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应用球囊扩张狭窄部位,使冠状动脉供血明显改善。对左主干冠状动脉狭窄或三支以上冠状动脉严重狭窄以及急性心肌梗塞后并发室壁瘤的患者行冠状动脉旁路手术及室壁瘤切除,可降低心性猝死的发生率。


  3、植入体内埋藏式的自动心脏除颤器


  预防冠心病心性猝死这是一种新的方法,初步取得效果,当发生室性心动过速或心室颤动时,自动心脏降颤器的电极可根据感知的心电,发出25焦耳的电能进行电复律,这样既可治疗室颤又可达到防止猝死的目的。

上一篇: 心肌缺血...
下一篇: 房颤...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