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常吃红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7-31 字体:

  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每天吃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也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其实红萝卜深得人们的喜爱,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等营养成分。
 


  挑选红萝卜,以色鲜、质细、水分足、形粗壮、表皮光滑、形状整齐、心柱小、无裂口和病虫害为佳。如果碰到口感粗糙、缺少香甜气味的,很可能是已经开花的老萝卜。如果红萝卜顶端与叶子连接的地方中间有一条长花的梗,就是老萝卜了,即使削掉了也有一个明显的“圆圈”。


  红萝卜常见的食法有榨汁、煲汤等,在餐馆常作小炒的配料。其实,红萝卜与脂肪同煮,红萝卜素才会释放出来,人体才易于吸收,所以,红萝卜与肉类同煮是一个好的选择。


  红萝卜也不能吃过量。有一个婴儿,天天被喂半个红萝卜,一段时间后脸色越变越黄,看医生时,马上输血才抢救过来。原来,红萝卜性寒,长期过多食用会“败血”,西医的解释是破坏了白细胞。


  此外,红萝卜不宜与酒同吃,这样会造成大量的红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并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白萝卜主泻、红萝卜为补,所以两者最好不要同食。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