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大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你知道吗?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06-09 字体:

  大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你知道吗?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相应的大血管疾病也越来越多,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因此,大血管疾病的防治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大血管疾病是一类很凶险的疾病,发病急,进展快,病死率高。这里所说的大血管主要是指人体的主动脉——最主要的动脉。从外形上看,这些血管的口径大,管径粗;从功能上讲,这些血管的功能作用也很大,人体所有组织器官的血液供应都来源于它。血液供应是生命的基础,因此它对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这些大血管出现了各种病症,那可是大问题,必然会对人体产生大麻烦,不仅对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协,而且会随时造成血管破裂,导致突然死亡。

大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


  大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有:


  1.劳累或紧张时突然出现的胸骨后或胸左部疼痛,伴有出汗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或颈部。


  2.体力劳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现象。


  3.饱餐、寒冷、看惊险场面时感到心悸、胸痛。


  4.睡眠时感到憋气,需高枕后才好转。


  5.反复出现脉搏不齐,心动过速或过缓。


  6.上楼时比别人更容易胸闷、心悸。


  7.长期发作左肩痛。

本期推荐专家  心血管外科专家——陈圣邦

  完成心胸血管外科各类手术数千例,擅长肺纵隔、食道常见及疑难先心、后心及血管心脏瓣膜置换等手术。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