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专家给你讲解主动脉血管瘤的种类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1-15 字体:

  专家给你讲解主动脉血管瘤的种类。按形态主动脉血管瘤可分为:①囊性动脉瘤:瘤体涉及动脉周界的一部分,呈囊状,可有颈,成不对称外凸。②梭形动脉瘤:瘤体涉及整个动脉周界。外伤性动脉瘤常呈囊状,粥样硬化常呈梭状。
 

专家给你讲解主动脉血管瘤的种类


  主动脉血管瘤的种类按结构可分为:①夹层动脉瘤。动脉内膜或中层撕裂后,血流冲击使中层逐渐成夹层分离,在分离腔中积血、膨出,也可与动脉腔构成双腔结构;②假性主动脉血管瘤:由于外伤、感染等原因,血液从动脉内溢出至动脉周围的组织内,血块及其机化物、纤维组织与动脉壁一起构成动脉瘤的壁。③真性主动脉血管瘤:动脉瘤的囊由动脉壁的一层或多层构成。


  按发生部位,主动脉血管瘤可分为:①升主动脉血管瘤,常涉及主动脉血管瘤;②主动脉弓动脉瘤;③降主动脉血管瘤或胸主动脉血管瘤,起点在左锁骨下动脉的远端;④腹主动脉血管瘤,常在肾动脉的远端。涉及主动脉窦的近端升主动脉血管瘤常为先天性,其次为马凡综合征、梅毒与感染;升主动脉血管瘤主要由粥样硬化、囊性中层坏死、梅毒引起;降主动脉血管瘤、腹主动脉血管瘤以粥样硬化为主要原因。主动脉血管瘤大多为单个,极少数为二个或多个。


  随病程发展,主动脉血管瘤可以发生;①破裂:动脉瘤薄弱的瘤壁受血流不断冲击而逐渐膨大,最后穿破而引起出血。②附壁血栓形成:瘤体膨大处血流缓慢,形成涡流,如以瘤壁内面粗糙,易有血栓形成,血栓脱落可致栓塞。③继发感染:继发感染使瘤壁更为薄弱,容易破裂。有时动脉瘤反复向周围小量出血,在瘤的周围积累多量纤维组织,形成包囊,如此则可能起保护作用以不致破溃。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