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同仁医院心血管外科白衣使者展望2012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1-09 字体:

  白驹过隙,伴着阳光,伴着拼搏和努力,我们走过了2011年。


  光阴荏苒,充满信心,我们将要迎来灿烂的2012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心外科新的机遇,我们需要的是紧紧抓住,面对新的挑战,我们需要的是自信与拼搏!


  在古老的希腊神话中,有一位叫作赫尔墨斯的天使,人们知道他是众神的使者,说他行走如飞,多才多艺,一方面他是亡灵的接引神,一方面他又是传播文明崇尚健康的保护神。为此,人类常常把我们医护人员称作白衣天使,把对垂危之际的求生信号发给医务工作者,把对生命重托化作最宝贵的信任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们的双肩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的工作是神圣的使命。在医疗的大舞台上,我们已经习惯了没有枪声的冲刺;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只有默默无闻的工作,救死扶伤,无私奉献,让健康回归人群,让爱洒满人间。


  为了这种责任,为了这份神圣,我们付出了很多柔情。多少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白衣使者轻轻走近患者身边;多少次夜以继日的操劳,维系了生命的春天。患者术后康复出院的笑脸,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患者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是润泽心灵的甘泉;患者向你真心说出“谢谢”的时候,是当天最愉快的事情。这些也许会给我们启迪,给我们激励和鞭策,为了他人的健康和幸福,我们苦点累点算得了什么呢?


  2011年,我们刚刚走完了第一年,科室发展的长河中,我们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我们没有悲伤,没有怨言,唯一能奉献给患者的是一颗融融不变的爱心。


  世界著名文学大师泰戈尔有这样一首诗:“把我的生命从尘埃中捡起......在光明中高举,在死的阴影里把它收起。和你的星星一同放进夜的宝盒。早晨,让它在礼拜声中、开放的鲜花丛里找到它自己。”


  在尘埃中拾起生命,为患者解除痛苦,这是心外科每一个白衣天使的真挚情怀。它像一片蓝蓝的天空,用博大的爱,簇拥在每一位患者周围,让温暖的阳光照在医院的每一寸土地!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