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张戈告诉你高血压应做哪些检查?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6-11-23 字体:

  高血压病人应做哪些检查?


  1、心电图:可显示高血压引起的左房或左室肥大,可发现各种心律失常,诊断心肌梗死、心肌供血不足,了解某些药物作用及电解质紊乱等。所以心电图是必要的检查。


  2、超声心电图:通过超声探测可直接看到心脏大血管的形态、结构、活动及血流异常,可准确测定有无左心室肥厚,并判断心脏功能,心瓣膜情况及评价心脏杂音性质,是评估高血压对心脏结构、功能影响最可靠的检查方法。


  3、透视、胸片:可观察心脏各房室大小、心脏搏动情况、大血管的形态和肺部有无充血或淤血。


  4、眼底检查: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同样我们也可以透过这扇窗户来观察脑动脉的情况。高血压引起的全身小动脉硬化,只能通过眼底检查发现,由此可了解高血管的严重程度。


  以上4项检查也是办理高血压慢性病医疗保险所必须的


  5、动态血压:可了解血压昼夜变化规律、诊断高血压、判断高血压病预后及评价降压药物疗效。


  6、血液生态化等: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尿酸、血钾等,可确诊有无伴随其他危险因子,如:糖尿病、高脂血症,评价有无高血压导致的肾功能损害。观察某些药物的副作用。


  7、其他:如CT、活动平板、心态心电图、磁共振等。可根据病人具体情况选择。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