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关爱心血管健康!急性冠脉综合症需警惕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6-12-13 字体:

  关爱心血管健康!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需警惕。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是冠心病中较严重的类型,是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或糜烂,继发完全或不完全闭塞性血栓形成为病理基础的一组临床综合症。通俗地说,就是积聚在心脏冠状动脉内膜的动脉硬化斑块像火山爆发一样,从这种“火山”内流出的“岩浆”将血管部分或完全堵塞,导致血流不畅或完全闭锁,从而导致心肌缺血缺氧,产生胸闷、胸痛,严重者出现心源性休克等临床表现。


  大量研究证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ACS)的冠状动脉存在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功能异常,这种异常不但累及冠状动脉,而且也累及周围动脉。因此,肱动脉的内皮功能变化能间接反映冠状动脉的内皮功能情况[1]。笔者采用动脉功能检测仪测定ACS患者动脉弹性功能,探讨调脂治疗对ACS动脉弹性功能变化的影响。


  目前,常规诊断急性冠脉综合症的方法包括:


  ①临床症状:是否有胸闷胸痛等表现;


  ②心电图是否存在心肌缺血或者心肌梗塞的表现;


  ③抽血化验的指标判定是否存在心肌细胞的损害。


  该病应尽早发现,早期干预治疗。如何预防,主要是针对危险因素治疗,比如抗血小板聚集、调节血脂稳定斑块、控制血压血糖水平、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尤其是吸烟等,如果出现胸闷、胸痛不适尤其是与活动相关的胸闷胸痛不适应及时就医,将问题处理在“火山爆发”之前。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