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年轻化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2-22 字体:

  急性冠脉综合征危害大、病情凶险,尤其是近年来发病率增高,且年轻化趋势明显,需要唤起公众对该病的关注。


  急性冠脉综合征包括不稳定性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和心脏性猝死,病死率高。全球每年约有17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其中有一半以上死于急性心肌梗死。我国每年死于急性心肌梗死的人数超过了100万。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数量明显比以前增多,其中事业有成的中年男性发病者显著增加。


  年轻人发生心梗等急性冠脉综合征在过去是比较少见的,但是近年来却显著增加。年轻人为何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增多?主要是当前人们生活水平上去了,但国民健康素养没跟上。肥胖、吸烟、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应酬多、压力大……这些都是诱发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危险因素。


  在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中,除了一部分病人由于因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吸烟、肥胖等原因诱发外,约有50%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发病前没有先兆表现,也没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病,但是这些患者大多处于亚健康状态,他们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和竞争的压力下,应酬多,生活、饮食规律不正常,身体时常处于疲劳状态,这些都是导致心脏事件的最大隐患。而一旦遇到剧烈运动、过度劳累、暴饮暴食等情况,心脏性猝死便可能一触即发。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急、死亡率高,因此要防范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生必须从日常保健做起,呵护心脏应从现在做起。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