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不是所有胸痛都是心绞痛 如何辨别心绞痛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9-23 字体:

  什么是冠心病心绞痛?心绞痛应该去哪家昆明心脏病医院?哪家昆明心脏病医院可以治愈心绞痛?冠心病心绞痛常常让人感觉气紧、晕厥、虚弱,尤其是老年人,严重者会血压下降,甚至会有濒临死亡的感觉,那如何辨别冠心病心绞痛呢?昆明同仁医院专家教您几招辨别冠心病心绞痛的几个方法。
 

  心绞痛常表现为胸痛,但是心绞痛也有分真假,并非所有胸痛都是冠心病型心绞痛。通常来说,真正的心绞痛会伴随一系列典型症状,心前区的压榨样闷感,严重者血压下降、濒临死亡感。有时候心绞痛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尤其在老年人。那么该如何辨别冠心病心绞痛呢?
 

  1、注意胸痛的性质。心绞痛不是疼痛感,而是心前区的压榨样闷感、胀痛感或难以描述的不适感。而非心绞痛的症状可表现为疼痛、闪电样痛、刺痛等等。
 

  2、注意心绞痛症状持续的时间。一般来说,心绞痛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而非心绞痛的胸部不适常常持续数小时乃至整天。
 

  3、注意心绞痛症状发生的时间。因为心绞痛常常发生在劳动、用力、情绪激动、大便、劳累等心肌耗氧量增加时,而非心绞痛胸痛往往发生在休息、休闲时。
 

  4、注意是否高发人群。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常见症状,如果患有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糖尿病、爱吸烟、家族有患病时、老年人、脑力劳动者,都属于心绞痛的高危人群。非心绞痛往往无以上的疾病或者家族史,如有也只是较轻而且少数伴发病。
 

  5、注意心绞痛不适部位。心绞痛时不适部位在胸骨下段,面积约为手掌大小,可向左侧肩胛骨、小手指侧放射。而非心绞痛者的表现可变化多端,可在左侧心前区如针尖大的区域,一会儿左、一会儿又跑到右,部位常不固定。
 

  6、注意心绞痛药物效果。一旦患上心绞痛,在口腔含化硝酸甘油后5分钟内心绞痛的症状可趋于缓解。而非心绞痛者,含化硝酸甘油对症状改善无效。
 

  7、注意心绞痛并发症状。心绞痛者在发病时常常会出现全身无力、出冷汗、心悸,严重者血压下降、气短、濒临死亡感。而非心绞痛者在发时可无明显的全身症状。
 

  心绞痛病情不重的话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一般一天一到二次,持续时间为几秒钟,痛的时候很难受,呼吸也会有急促感,并且会有焦虑现象。如果病情比较重就会发生头晕等现象,精神不振,食欲也随之降低。患者平时应备用一些应急用药,例如硝酸甘油等。如果您有以上症状,请马上就医,抓紧最佳时机。昆明同仁医院是一家综合性的医院,这里有最优秀的医生团队和先进的设备,是您的最佳选择。咨询电话:0871-64562222或者登陆昆明同仁医院网站<https://www.kmtrh.org>进行咨询。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