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什么是心力衰竭?它的基本病因是什么?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0-16 字体:

  什么是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指各种心脏疾病导致心功能不全的一种综合征,大多数情况是指心肌收缩力下降,使心排血量不能满足机体代谢需要,器官组织灌注不足,同时出现肺循环或体循环淤血的表现。又称充血性心力衰竭,根据临床发病过程不同,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慢性心力衰竭又称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常是各种病因所致心脏病的终末阶段,发病率高,死亡率亦高。


  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是什么?


  1、心肌收缩力降低。可因各种原因的心脏病所致,如冠心病、扩张型心肌病、心肌炎。


  2、心脏负荷加重。如各种原因所致的肺动脉高压、各种瓣膜病、高血压、先天性心脏病。


  3、心室舒张期顺应性降低:如心室肥厚。


  诱发因素:各种感染,心律失常,使心排量下降;妊娠和分娩;钠盐摄入过多、肺梗塞、电解质平衡失调及某些药物影响等。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