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高血压患者突然血压升高的急救知识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10-09 字体:
  高血压要去哪家昆明高血压医院治疗?哪家昆明高血压医院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压患者一旦出现血压突然升高的状况,很容易引起严重后果。尤其是高血压引发的多种并发症很容易引起猝死,也就是说高血压患者随时有可能会出现危险,因此高血压的急救知识是必须要掌握的。下面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出现急性左心衰竭
 
 
  高血压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缺氧、口唇发紫、肢体失灵或有粉红色的泡沫样痰时要考虑患者是否出现急性左心衰竭,如有这种情况出现,马上使患者的双腿下垂,采取坐位。如果家中备有氧气袋,应及时帮患者吸入氧气,然后通知急救中心。
 
 
  出现高血压脑病
 
 
  如果高血压患者在血压突然升高的同时出现恶心、呕吐、剧烈头痛、心慌、尿频,甚至视线模糊等症状,这就说明患者已经出现高血压脑病。家属要安慰患者别紧张,让患者卧床休息,并及时服用降压药,还可以服用利尿剂、镇静剂等,然后通知急救中心。
 
 
  出现心绞痛
 
 
  过度的情绪变化也会使患者的血压突然升高,此时最容易发生的是心绞痛,甚至急性心力衰竭。高血压患者在劳累或受到精神刺激后,如果突然出现胸闷、面色苍白、出冷汗、心前区疼痛等症状,要保持安静、休息,舌下含服一片硝酸甘油,并吸入氧气,然后通知急救中心。
 
 
  伴有脑血管意外
 
 
  高血压病人发病时,会伴有脑血管意外,除头痛、呕吐外,甚至意识障碍或肢体瘫痪,此时要让病人平卧,头偏向一侧,以免意识障碍,或剧烈呕吐时将呕吐物吸入气道,然后通知急救中心。
 
 
  这些高血压的急救知识都是必须的,在发病的时候不至于手足无措,耽误了治疗。高血压患者一旦出现血压升高的状况,进行急救之后一定要通知急救中心,进行及时的治疗,以免耽误治疗的时间。昆明同仁医院是一家综合性的医院,我院有优秀的医生团队和最先进的检查,是一家值得您信赖的医院。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