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心理健康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2-16 字体:

  一、把职业人的心理健康管理列入人力资源管理范畴;企业在给员工薪酬收入的同时,还应该给员工一定的心理收入;员工的心理收入是指员工个人对企业及其工作本身在心理上的一种感受,属于非经济性的报酬范围。它包括职业性奖励和社会性奖励两个部分。职业性奖励又可以细分为:职业安全、自我发展、和谐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晋升机会等等;而社会性奖励由地位象征、表扬肯定、荣誉、成就感等因素构成。


  一个包括尊重、友谊、关怀、个人价值及获得的学习机会、发展空间等因素在内的环境,将对职业人的心理健康产生积极的影响,反之亦然。因此,企业对职业人心理健康的管理,首先是塑造一个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组织工作环境。


  二、强化企业内部沟通机制;员工的许多心理问题都源自于误解,沟通则是解决员工心理问题的重要途径。企业管理者应以各种方式与下属积极沟通,倾听员工对自己能力、需要、价值观的述说,全方位了解职业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尽可能的帮助。要通过团队学习、对话等形式加强交流,促进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协助员工学会改进人际关系,增进员工间的理解与合作,减少矛盾和冲突。


  加强企业内部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是职业人的内在需求。据前程无忧《2010员工心理健康关注调查报告》显示:41.8%的员工希望企业能够“加强内部沟通与交流”,可见强化企业内部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三、借助健康检测设备,对职业人的心理状态进行监测。当企业管理者发现职业人有异常时,可以借助健康检测设备,对职业人的心理状态进行监测。以TDS全息健康监测系统为例,它不仅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对职业人的体能状态、疲劳状态等进行综合评估,对心理状态也能进行有效评估,当职业人的情绪处于低落、焦虑、紧张、情绪不稳定或有心理压力时,均能提出智能提醒,而无论是企业管理者还是职业人本人,均可从监测结果中迅速追溯异常心理状态原因,快速进行积极调整。


  四、引进专业健康管理服务机构进行干预。企业健康管理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职业人的心理健康只是整个健康管理系统的组成部分,引进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可以有效地对职业人进行系统的EAP管理,进行职业人健商教育培训,科学引导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全新的健康理念,快乐工作和幸福生活,全面提高职业人的健康意识和身心素质,让员工个人健康与企业整体绩效有机统一起来,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